Wednesday, August 09, 2006

乳腺阻塞

上個星期一 (7/31/06) 晚上抱著采儒時,她的頭壓到右邊的胸部,忽然間一陣怪痛,用手探了一探,這才發現居然有一個櫻桃大小的硬塊,好像是乳腺阻塞了~
衝去浴室狠狠的沖熱水,還把按摩的蓮蓬頭都打開,這才滿懷希望的去睡覺,心中祈禱明天就消散了.
可是天不從人願,第2天早上起床~~~~ 輕輕一碰!
天啊! 好疼喔~~~
更大坨了

請了2個鐘頭的假,在家裡熱敷按摩,Larry 辛苦的ㄌㄟ,可是也沒啥好轉,到了公司問前輩才知道要…….
很~很~很~ 大力的推壓, 輕輕的按摩是沒用的

想到如果我要打退奶針,這才能消的話,我家小公主可就慘了,又不喝奶瓶,這下她豈不是沒東西吃????
會餓死ㄝ~~

晚上回家硬塊更大個了,Larry洗乾淨了浴缸,幫我放了一大缸熱水,我在把自己泡在裡面前,還很享受的灑了別府的溫泉湯粉.
浸泡了10分鐘後,我是熱得頭發麻…快昏到…
才敢狠下心的用大力擠壓自己的乳房,一邊推一邊流淚一邊喊疼,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在虐待自己吧?

終於~~
看著奶水像噴泉呈弧度飛出來,在綠色的湯面造出七彩污染的油跡,心裡鬆了一口氣! 好險~~
朋友說: 你這下子了解做媽媽很偉大了吧?

錯~錯~錯~!!!
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偉大, 也不覺得做了媽媽就偉大...
唯一的感覺是… 做媽媽真是可憐啊!

1 comment:

沙子娘 said...

我也有一樣的經驗真的很痛!你好厲害喔!用手擠..佩服!我解決的方法是...

趴著讓BABY吸奶
硬塊對著BABY下巴的方向
邊吸邊揉..
姿勢很怪但這樣很快就通了